在你的美食上搜索食谱

博客排行榜

Sunday, October 14

牛油砂糖面包

懒洋洋的阴雨天。。待在家,听听歌,看看书。。挺写意的星期天~~ 今天懒懒的,就做个简单的面包作为明天的早餐吧-----牛油砂糖面包。记忆中小时候印度伯伯的丁丁车都会有售卖的,还有葡萄干的呢。。。唉~反转2个冰厨都找不到葡萄干 :(   下次才放吧。。开工咯!

食谱参考Jane's Corner

材料:
250克 高粉
4    克 酵母
35  克 细糖
2    克 盐
1    粒 蛋
110克 牛奶
30  克 粟米油

全蛋液(扫面)

冰冻(硬)牛油,粗砂糖适量

做法:

1。所有材料加入盆内,揉成面团。揉到面团可以拉薄膜即可。
2。第一次发酵40-45分钟,发至两倍大。
3。发酵好的面团排气,分割50克1份。滚圆,休面10分钟。擀扁(任何形状,随意)
4。排好在烘盘上(间隔留点位置)。第二次发酵40分钟。(注:可放一碗烧水在烘炉里面加速发酵时间)
5。将牛油切颗粒状。把发酵好的面团拿出来,扫上全蛋液。将牛油粒压进面团表面(一粒面包大概3粒够了, 过多的话牛油会融化,流到烘盘上)然后撒上粗砂糖。
6。预热烤箱180度,烤12-15分钟即可。

注:用面包机的的话,将材料依次序(液体,粉,盐糖放两旁,酵母放中间)按打面团程序1.30小时,已经含第一次的发酵时间在里面。然后就可以拿出来,分割需要的分量。 (Tesco面包机)






Thursday, October 11

Mexico Bun 墨西哥面包

最近都懒惰上食谱。。今晚精神还好,做了这个疯魔一时的Roti Boy! 话说这面包之前刚推出市场的时候,超市里的Roti Bun 店面都会有一堆人排长龙等新鲜面包出炉。。呵呵!来!大家也动手呗!
噢!对了!忘了说我是用面包机做面团滴~~呵呵
(食谱出自君之)

材料:

面包面团
高粉    240克
底粉      60克
细糖      35克
水        150克
鸡蛋      50克
奶粉      15克
牛油      40克
盐            4克
酵母        5克

咖啡面糊 
牛油     45克
糖粉     45克
鸡蛋     40克
底粉     38克
即溶咖啡粉  4克
烧水     1/2茶匙
细坚果碎(花生,腰果,杏仁碎都行)

咖啡面糊做法

将烧水倒入咖啡粉,搅溶。
将搅溶后的咖啡液,糖粉和软化的牛油倒入大碗,搅拌均匀。
分3次倒入蛋液,搅拌均匀。
倒入面粉。,搅拌至光滑面糊。
加入很细的坚果碎。
待用。

面包面团做法

将面团材料依持续 - 液体,牛油,分类,盐(旁边),糖(旁边),酵母(面粉中间),放进面包炉,按打面团的程序1.30小时(连第一次发酵)

面包机够钟后,面团拿出来,排气,分成10份,休面15分钟

完成后,搓圆,第二次发酵40分钟

发酵完毕,用挤花袋,把咖啡面糊挤在面包上,一半的面积就行了。

放进烤炉180度,烤20分钟。(温度和时间视烤箱而定)

注:没面包机的朋友可以直接法搓面团之薄膜,第一次发酵40分钟即可。








Monday, October 1

中秋节 ~~

hohoho!中秋节快乐哦!(虽然过了,嘿嘿!)

话说昨天中秋嘛,我们小两口也没有说要特别庆祝什么的。后来就接到奶妈的电话,要我们去她家过节,煮了我爱吃的菜 :p 我这馋嘴猫当然义不容辞咯!

下午就做完家务吖。。4点多。。心想还有时间嘛,就不如做个蛋糕给奶妈吃。。去奶妈家里吃饭两手空空很奇怪一下 (虽然我时常都这样啦  ><lll) 那就来个长崎蛋糕呗 ~~

差不多两个小时,蛋糕出来咯! 果然是美美,香喷喷的(臭美!)哈哈哈哈 !好啦,倒扣先,我去洗白白。。。20分钟后,切开,打包!好咯,开餐去~~~

哇!奶妈确实是照顾我长大的。。我的口味都摸得一清二楚呢!呵呵!全部都是我爱的菜肴。。。~>_<~ ~~~吃饱差不多要回家了,奶妈叫我进厨房。

我看到桌上还有几盒菜肴。奶妈说:哪! 那只kampung鸡 知道你喜欢吃特意蒸多一只,还有assam sotong, 臭豆,都是你爱吃的,我特意煮多一份。。。。。。

感动啊!差点没喷泪 ~~~ 妈妈!你是最好的! 我爱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