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你的美食上搜索食谱

博客排行榜

Wednesday, February 22

黄糖蜂蜜Nescafe面包 Nescafe Honey Bread with Raisin

哈哈哈!开心!刚买了面包机,虽然是二手货,不过condition还很好噢!一直以来,面包是我的死穴,10次有8次失败!不是面团搓不够,就是面团不发!搞到我对面包都失去信心料@@ 后来在面子书上看到有网友要出让她的面包机,当时的我没有动心。。1个星期后在面子书上又看到网友的post,哈!还没卖出去咧。。。。想想。。嗯。。就买下来呗!


拿了面包机回来,还等什么?开工咯!




注:以下是用tesco面包机做的 食谱


材料:
鸡蛋1粒加鲜奶共235克
牛油 50克 (用微波炉煮溶参进鲜奶里面)
蜂蜜 20克
Nescafe粉15克 (结果有点苦,所以大家可以减至10克)
高筋面粉350克
黄糖 60克
盐 1茶匙
即溶酵母 1.5茶匙


提子干适量(我是agak-agak 的,因为原食谱没有)


做法:


面包机设定:甜面包,重量:750克,颜色:中等 (由于此食谱的分量是500克的,所以用tesco面包炉的话,只有750克,这样就要早10分钟拿出来,不然旁边的皮会焦!)


除了提子干,将所有材料以以上次序放入面包机盘内。按开始button.
当面包炉运作5-10分钟后,会停止和响,马上倒入提子干,面包炉会继续工作。


等面包好后,就放在凉架上待冷大约30分钟就可以切片了。







Sunday, February 19

奶油鸡 ~ Butter Milk Chicken

很久没有煮晚餐咯~~家里的贱内开始投诉料 =='' 今天一大早看到BW的姐妹问奶油虾的食谱。。嘿嘿!那是我的拿手好菜咧。。(不要脸><) 之后就马上翻我的——厨房秘籍出来,就上了食谱给那位姐妹啦 ~~希望她成功咯! 后来,我的贱内起床就在那边嚷嚷 :老婆,很久没吃奶油鸡料 ~~嗯。。嗯。。打开冰厨,咦。。有5个鸡腿肉耶。。好啦,死鬼,今晚就煮奶油鸡咯!死好命!其实奶油鸡和奶油虾的做法和材料大同小异,不过我个人认为奶油鸡还是做湿的比较好吃,没那么干,各位就参考以下的食谱咯。注:料理的材料分量我通常都没有准确的量法啦,嘻嘻!都是随手抓的,所以以下的分量大家可以依个人的口味来加减噢!

材料:
3个鸡腿肉,去骨
少许kari叶
2条指天椒 - 可以不放
牛油180克
200克牛奶水(我放了整包250ml的)
1粒鸡蛋

 调味料:
半茶匙鸡精粉
少许盐
1茶匙半糖(我放了2茶匙,因为贱内喜欢甜)
适量蜀粉(1半炸鸡用,1半勾芡用)

做法:

1.将去骨的鸡腿肉切成粒状(别太小粒,因为炸的时候会比较干身)把鸡蛋打在鸡腿肉上,搅拌均匀后,沾上蜀粉

2.锅热适量的油,将沾上蜀粉的鸡腿肉炸至香脆备用。

3.锅洗干净,烧热放入牛油,kari叶和指天椒爆香后,倒入牛奶和调味料煮至滚,试味道,ok的话就勾芡咯!

4.将炸好的鸡腿肉放入酱汁中,微炒一下,就可以上桌咯!


Sunday, February 12

Pandan Kek Lapis

这几天跟老爷闹别扭(他闹我!)我自己也摸不着头脑?!今天下午也是 @@ 还好我的EQ还是比他高!哈哈!还是不要放在心里,毕竟还有很长的路要一起走~~嗯。。想了一下,不如做个他最喜欢而我不给他时常吃的蛋糕 ~ 千层蛋糕(印尼)。。因为这个蛋糕胆固醇含量超标!鸡蛋都超过10粒!还是蛋黄!你们说我怎么可能给他吃??毕竟人上了年纪还是要照顾一下嘛。。。你们说对不对?算了啦!这一次就做给他吃,给他爽一下,不要再跟我闹别扭。。结果。。嘿嘿!我成功咯!他吃到还蛮爽的,还问我做莫做那么少。。。哈哈!

这个食谱呢是之前我在BW里抄下来的,很感谢那边的姐妹们毫不吝啬的分享。我做的是食谱的一半分量。

材料:

蛋黄糊:
 450克牛油
180克幼糖
21粒蛋黄
4大匙练奶
270克底粉
4大匙发粉
2大匙千层糕香料(原食谱没放,我自己鸡婆加的。味道出来很香!)
4大匙椰酱粉(可以用浓缩椰酱)
2小匙斑兰香精
(所有的粉类要先筛过哦!)

蛋白霜材料:
10粒蛋白
140克幼糖
半小匙塔塔粉

做法:

将牛油,练奶,180克幼糖打发,加入蛋黄(要一粒1粒的加,先搅匀1粒再加第2粒)
之后将所有的粉类加入,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。

另一个盘将蛋白加入塔塔粉打出 粗泡,分3次加入幼糖,打至干性发泡。

将打发好的蛋白霜分3次加入蛋黄糊里,每一次都是用橡皮刮刀轻轻的搅拌均匀。

把面粉平均分两份,一份加入斑兰香精,另外一份保留原味。

烤箱先预热180度上火大约15分钟, 倒入90克的原味面糊(呵呵!我没有称,都是agak-agak的),烤大概5 - 7分钟(这可是要视个人的烤箱而定哦!最好是先坐在烤箱前面留意一下表面的颜色。如果是金黄色的话,就代表好了。 这样慢慢的来揣摩温度和时间)之后再到倒入pandan面糊,也是烤大概5-7分钟,如此类推。到最后一层,烤4分钟,再换上下火烤15分钟。

最后就大功告成啦!





Wednesday, February 1

芦柑戚风 - Mandarin Orange Flavor Chiffon

大家恭喜发财呀!今天年初10, 我第一天开始上班 (休息整14天料,爽!)不过后遗症就是 ~ 眼睡 + 忙! 哎呀 ~ 没关系啦, 一年那么一次而已 ...呵呵!算一算,工作3天又休息4天咯!哈哈!好啦, 昨晚做了这个7风, 做今天的早餐....本来说做个橙味的吧, 记忆中冰厨里应该还有鲜橙汁, 当一切准备就绪, 到冰厨拿主角 - 橙汁的时候....what????没有了?!气死! 谁?谁?喝完了没有告诉我进货?岂有此理! 算了,真凶还是等我得空慢慢收集证据才来提控!哼!突然眼睛一瞄, 咦...芦柑? 有半箱那么多....芦柑..橙...芦柑....橙.....算了!就用橙的同母异父的兄弟 - 芦柑,来做吧...味道应该也差不了多少卦 ~~ 嘿嘿!酱都给我想到,有厉害一下下..(不要脸ing ~)

50分钟后, ‘丁’ ~~ 烘炉叫我了, 战战兢兢的把7风拿出来...哇 ! 味道很清香哦...呵呵! 马上倒扣.....15分钟后, 脱模,马上拍个沙龙照, 然后切一片试味道! 嗯 ~~ 不错!不错!好吃啦!最后的最后, 只剩下一片做今天上班的早餐 = =''

好啦!好啦!食谱来咯 ~

材料:

1. 4粒蛋黄
   60克幼糖
   少许盐

2. 85ml 玉米油 (corn oil)
    115ml 芦柑汁
    少许芦柑皮 (注意白色的部分不要哦,不然成品会苦,不过芦柑皮我没放,懒惰咯,哈  哈)

3. 150克自发面粉(筛过)

4. 4粒蛋白
    60克幼糖

做法:

a.  材料1 搅拌均匀,直到幼糖融化, 加入材料2,搅拌均匀,加入材料3.
b. 在另外一个干净的大碗,用搅拌机将材料4 打发.
c. 将1/3打发好的蛋白加入面粉团中,慢慢搅拌(用手轻轻的搅拌噢),均匀后将面团倒入剩下的蛋白中,也是慢慢搅拌噢!一直到均匀
d. 将面团轻轻倒入6寸7风模具中, 以150度,烤40分钟. 之后拿出来倒扣,待冷后脱模,搞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