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油鸡 ~ Butter Milk Chicken

很久没有煮晚餐咯~~家里的疯婆子开始投诉料 =='' 今天一大早看到BW的姐妹问奶油虾的食谱。。嘿嘿!那是我的拿手好菜咧。。(不要脸><) 之后就马上翻我的——厨房秘籍出来,就上了食谱给那位姐妹啦 ~~希望她成功咯! 后来,疯婆子下班就在那边嚷嚷 很久没吃奶油鸡料 ~~嗯。。嗯。。打开冰厨,咦。。有5个鸡腿肉耶。。好啦,死鬼,今晚就煮奶油鸡咯!死好命!其实奶油鸡和奶油虾的做法和材料大同小异,不过我个人认为奶油鸡还是做湿的比较好吃,没那么干,各位就参考以下的食谱咯。注:料理的材料分量我通常都没有准确的量法啦,嘻嘻!都是随手抓的,所以以下的分量大家可以依个人的口味来加减噢!

材料:
3个鸡腿肉,去骨
少许kari叶
2条指天椒 - 可以不放
牛油180克
200克牛奶水(我放了整包250ml的)
1粒鸡蛋

 调味料:
半茶匙鸡精粉
少许盐
1茶匙半糖(我放了2茶匙,因为贱内喜欢甜)
适量蜀粉(1半炸鸡用,1半勾芡用)

做法:

1.将去骨的鸡腿肉切成粒状(别太小粒,因为炸的时候会比较干身)把鸡蛋打在鸡腿肉上,搅拌均匀后,沾上蜀粉

2.锅热适量的油,将沾上蜀粉的鸡腿肉炸至香脆备用。

3.锅洗干净,烧热放入牛油,kari叶和指天椒爆香后,倒入牛奶和调味料煮至滚,试味道,ok的话就勾芡咯!

4.将炸好的鸡腿肉放入酱汁中,微炒一下,就可以上桌咯!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印尼千层蛋糕 Kuih Lapis

Baked Tapioca Cake 烤木薯糕

Potato Bun 马铃薯面包